close

哈囉!大家好.  

我是皮皮, 好久不見!

 

今天要分享一些用到見鐵片的彩妝們, 看到鐵片就是一個爽到想分享的概念

順便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好用的可以再回購, 難用的就可以買新的(?)

 

Makeup forever蜜粉餅

fullsizeoutput_1558.jpeg

fullsizeoutput_1537.jpeg


這款是我第一次購入高價的蜜粉, 之前習慣使用散粉裝, 這款則是粉餅形狀的

現在ㄠ到不太好使用, 我都用小刷子刷邊緣定妝眼部.眉毛, 想挑戰全空!

優點

1.  有大鏡子, 出門補裝很方便, 但其實我不補妝哈哈

2.  不容易飛粉, 方便使用


3.  粉質很細完全透明, 不會影響妝感

4.  不會因為上太多讓底妝裂開

缺點

1.  不夠控油, 之前使用過這款散粉裝的, 那時覺得很控油, 所以繼續購入粉餅狀的, 卻不知道是因為改版, 覺得這款蠻不控油的

2.  很快就凹凹了, CP值不夠高



整體來說可有可無, 想找更好的代替他, 目前考慮的選手是GIVENCHY & ADDITION



Makeup forever 粉餅
 

fullsizeoutput_1550.jpeg

fullsizeoutput_154e.jpeg


這款粉餅大約是一年前買的, 我使用的方式是在粉底後以刷具多層刷上

現在非常的凹, 所以我只能用較小的刷子刷上


這款的優點

1.    妝感不厚重, 對我來說還算輕薄, 所以我都在粉底後拿來定妝

2.   不致痘, 這款我用了很久都沒有治痘還有粉刺問題, 身為一個痘痘肌, 這點非常重要!

3.   價格以專櫃來說還算便宜, 比起接下來的粉餅, 這款算是CP值很高

缺點

1. 遮瑕力低, 但這點可以用粉底來解決, 所以還可以接受

2. 持妝力中等, 這款粉餅不算持妝的, 尤其夏天使用, 需要加上持久型飾底乳比較能夠不脫妝, 我是混合肌偏油, 或許更適合乾肌


整體來說, 是個缺粉餅或打折時才會想再回購的基本款粉餅



嬌蘭粉餅

fullsizeoutput_1543.jpeg

fullsizeoutput_1540.jpeg


這款昂貴的粉餅是半年前左右的周年慶買的, 櫃姐很隨便的幫我挑色號,我也很隨便的買了

感覺沒有壓得很扎實, 非常容易就凹了


優點

1.  粉質細.妝感極美, 一上妝就彷彿天生麗質

2.  遮瑕力高, 我是痘疤毛孔肌(泣), 但連我都能單上這款粉餅出門


缺點

1.  單價很高, 當初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就直接買下去了

2.  超級容易脫妝, 我連冬天都會脫妝, 夏天完全不敢使用…

3.  有香味,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彩妝品有味道, 因為上妝對肌膚已經是種負擔,再加上香料, 很怕我的臉會加速爛掉
 

MAQPRO

fullsizeoutput_1534.jpeg

這是繼女神粉底後, 第二次挑戰粉底膏質地, 雖然已經凹凹了

但其實我還找不到這款適合的上妝方式, 也許是我的痘疤太嚴重, 不適合這種質地的粉底吧

看看他凹陷的程度就知道我試過多少次了, 可是不管怎麼使用, 都是斑駁脫妝的結局, 導致他現在處於冷宮的地位...



NAKED 修容腮紅盤

fullsizeoutput_1538.jpeg

fullsizeoutput_1530.jpeg

fullsizeoutput_1531.jpeg


這盤是本篇的得意之作!!!

我, 皮皮, 人生第一次把腮紅用到凹凹

這盤同時是我第一次購入的高價腮紅, 購入於新加坡SEPHORA


這篇文的發想也是看到這盤的凹凹才想誕生的


優點

1.  腮紅顏色很百搭, 發色自然, 可以層層疊加, 有違微微的珠光, 但不顯毛孔

2.  打亮沒什麼存在感, 卻很適合毛孔肌

3.  修容很自然, 有時我會當土色腮紅使用

4.  很適合旅行, 一盤包含打亮.修容.腮紅, size還算好攜帶

 

缺點想不太出來, 真的很喜歡這盤!

唯一的缺點就是他讓我感受到高價腮紅的美好, 然後陸陸續續地購入更多高價腮紅了...

 

消失了一段日子, 因為進入新的職場, 面堆新的挑戰, 舊的電腦也爆掉了, 前陣子處於一個糜爛狀態

但是對於彩妝的熱情一直都在, 這是購買新電腦後所完成的第一篇文, 請多多指教yaya

arrow
arrow

    Pam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